海龟的背

抽烟只抽囧男孩

【EVANSTAN】跨越 2

*

所以其实是一件小事而已,Sebastian喝醉了酒在糟糕的梦境中大哭。Chris那句莫名其妙的话只是因为担心,毕竟Sebastian那时看起来相当痛苦。


年长者提议去海边走走,以便缓解Sebastian醉酒以及梦中梦导致的头痛。他们赤着脚感受沙滩的柔润,海浪像疯长的藤蔓那样盘上人类的脚踝。Sebastian还在回想刚才那个拥抱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他不知道自己回复的是什么,“没事了Sebastian,只是梦。”


他仍在失神,直到一阵稍猛的海浪企图将他撂倒在地,在他调整姿势努力不让自己完全摔倒的时候,走在前面的那位却突然坏笑着跑向自己。


接着Sebastian就被摔进海里,海水急不可耐地簇拥他的身体,而使坏的人因为没有踩稳也一同跌进水中。

他们仿佛隔着无穷多的水分子拥抱。在下一阵海浪袭来之前,沙滩上那些泛着泡沫的水波还没有完成最后一次华尔兹方步。他们两个酿酿跄跄地倒下、他们的双腿在这里缠绕在一起,海浪来袭之前皮肤相触的感觉还很清晰。


Sebastian努力在水中睁开眼。Chris的脸皱成一团,嘴边冒着泡泡,他在寻找支点想要起身。这和之前任何时候的Chris都不同,白天时一丝不苟梳到后面的头发在水中散落开来,他几乎就要伸手去碰碰那些发丝的末梢,在水中它们看起来像柔软的动物绒毛。


紧接着自己已经被拉了起来,他们手忙脚乱地整理紧贴在身上的衣服、在拂去脸上多余的水珠时相视而笑,而过了没几秒Chris大喊着“Sorry!Kiddoooo"开始狂奔。他毫不示弱,佯装生气地追上,把人字拖同深深浅浅的脚印一起甩在身后。


除了他们没有更多的人来瓜分这一片午夜时分的秘密领地。他们跑到筋疲力尽也不过才两点,况且没有人想回去。


*


Chris脱掉上衣躺在干燥的那片沙滩,Sebastian于是在他旁边盘腿坐下,一只手支着脑袋,就像是海水能洗去醉酒的黏腻感一样,他现在清醒又愉快。


“Evans先生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看起来今天我们说的话已经够多了。”


“像认识了一百天。”


“社交网络出现那天起我就没用嘴说过那么多话。”


对方沉默了一小会后突然倒吸一口凉气。Sebastian情不自禁地回头看看,内心祈祷没有什么灵异事件或是野兽奇袭。

接着Chris提高了音量:

“拜托告诉我在我把你丢进水里时你没有揣着手机。”


接下来换Sebastian倒吸凉气了,当然不是手机,只是他摸摸湿漉漉的黑色工装短裤的口袋,发现里面是一对耳机。


他捂住心脏倒下,盯着夜空哀嚎。

所以他们定下了一次约会:这周末一起去新泽西给Sebastian买一个Airpod。由肇事者担任司机并买单。



“Evans先生,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


“你听起来有点难为情。”


Sebastian没有接话,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在暗示他别把不该问的问题说出来。


直到对方说,“问吧。我也有一个不合适的问题想问。”


“那我们扯平了。”


“问吧。”


“不和女士拍拖的意思是和男士拍拖吗?”


话一说完Sebastian就有点后悔,他感觉到Chris扭头看了一眼他,但他依旧盯着夜空希望自己表现得自然,而实际上他只想找个地方躲起来,或者更有效的,撤回一条消息,如果他可以的话。


Sebastian懊恼地想,果然我只适合在社交网络上说话。


旁边传来一声轻轻的叹气,Sebastian把脸埋在手心,希望年长者没有被冒犯。


“没错。你会因此对我感到介意吗?”


“当然不。” Sebastian心中终于松了一口气,Chris没有生气,他暗暗欢呼。


“那就好。”


“你想问什么呢?”Sebastian显得非常坦然,甚至有点期待,只因为他不必再担心如何措辞的问题。


“所以是什么样的梦呢?”


Sebastian感到自己的笑容在脸上撑得有些僵硬,他陷入惊慌,不知道如何处理。他觉得Chris值得信任,但仍旧担心倾倒这些苦涩的过去是否会不合时宜。


“对不起,你最好还是不说了。”对方已经起身靠近,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,他们侧腰上的一小块肌肤触碰到了彼此然后很快又分开。Sebastian闭了闭眼,


“那个女孩……其实是个男生,生理上的。之前,我是说我们刚开始交往时我并不完全知道。直到有一次……总之发生了一些事,一切都变得复杂起来,而我搞砸了,我脱下了他的衣服之后却逃跑了,但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个眼神,她很坦然,也不责怪我。她只说了一句话,说她是女孩。”


他压抑着心里沉重如铅块下坠般的钝痛感,不由自主地开始深呼吸。


他只是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,同那些霸凌者没什么区别。Chace总说事情的原貌并不是这样,不是他的错。可不是他的错又应该怪谁呢?甚至到了现在,在这件事情上他仍旧说不清第三人称代词。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6)